你最想得到的是什么?

  (Ps:考试之后自娱自乐的发疯产物)

  

  “你最想得到的是什么呢,贝克特?”他不止一次问过我这个问题。

  “金子?爵位?权力?”

  面对他的发问我只是沉默着。沉默地盯着他那双纯粹漂亮的眼睛。

  我不知道,杰克。

  于是我反问他,“你最想得到的又是什么呢?”

  他先是左思右想,然后又东转转西转转,最后扑到我的面前兴奋地告诉我答案。有时美人,有时是宝藏,有时也只是一朵鲜花,一瓶好酒。

  我不理解他的渴望为何变换这么快,正如他不理解我为什么不回答。

  我当然不会回答,因为我不知道。

  后来因为一些事情,使我与他决裂。决裂这个词似乎有些严重了。在我看来,他这只是一次叛逆的离家出走,他只是贪恋外面的自由。等他自由够了,冷静下来,才会发现我才是他的港湾,他的停留之处。

  对吧?

  虽然自由的时间太长了些,让我不得不花些手段催他回来。

  等待的时间是漫长且难熬的。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。

  他离开后一切都变了样,茶太苦太涩,而糕点又变得太甜腻;曾经让我感到舒适的海风,如今也过于咸湿了。我曾买过一些鸟雀放在办公室,想让它们的鸣叫驱散那里的寂寞,却因它们的聒噪又通通放掉。

  我知道,我的心中一直期待着某个声音。

  无数次,去在半夜惊醒,身边是荒凉的寂静。天鹅绒毯包裹着我,我仍感到寒冷。风从窗缝中钻进,墙角的时钟滴答作响。它们在这里纠缠,它们宣告着一个事实。

  一个我不愿承认的事实。

  我真的失去他了吗?

  我突然想起他的那个问题与那双眼睛。

  你最想得到的是什么呢?我抚过心口发问。

  是陪伴?轻松?亦或是杰克·斯派洛?

评论(1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